#> RESTKHZ _

休止千鹤 | 我依旧是一名平凡的学生

生活在夜里

  休止千鹤  |    04/09/2020

生活在夜里

  我想生活在夜里。
  那么,我可以在别人回家的时候起床。在他们摔坐在沙发里,和家人吃着晚饭看电视,热闹的聊家长里短的时候,我便悄悄从被窝里爬起来。戴上眼镜,洗漱,在手机上和朋友们说晚安或是早安;超市临近关门,我会挑选剩下的折扣商品,并且不需要排队付款。
  我可以给自己煮一锅燕麦粥,趁着这个城市的余温把它吃完;悄悄地,去墓地看星星,看月亮,看城市里的猫打架,并且为他们助威喝彩。
  十二点了,网易云的日推也更新了。世界足够安静,那么点灯,静下来,看看书,做做白日梦,像孩子一样用铅笔在纸上涂鸦,涂出没有任何意义的,白天的梦。
  郊外的路灯困倦了,昏黄的光上是白凄凄的月;唯独草丛里窸窸窣窣,是那些不眠的小动物在努力工作赚钱。一颗死去的树上长了一层绿油油的地衣,使它看起来是活物,但是它确实是死了。
  也快到秋天了,火车一节一节,一列一列,隆隆地从钢轨上快速碾压过去,钢轨吱吱呀呀撕心裂肺的惨叫着,带着从白天传来的回声。卷起风和热,像海浪一样冲刷着每一个冥顽不化的礁石和面朝着它,心里冰冷暗淡的人。
  不需要有任何意义。
  在人们醒来的时候,发现做了一场梦。梦里有一个人;在我睡去的时候,我也做了一场梦,梦里是所有人。
  晚安,亲爱的。
  (8月27日凌晨)


Views:

 Comments


haohao:

very good

 Reply


haohao:

very good

 Reply


周永宏:

很好啊,措辞。喜欢郊外的那一段。也可以说“在这黑漆漆的深夜做着百日梦”。卷起风和热那句有点涩,最后一段隐晦,不太明白。

 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