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> RESTKHZ _

休止千鹤 | 我依旧是一名平凡的学生

无题——搬家之后

  休止千鹤  |    04/09/2020

无题

  不知不觉,搬家后忙忙碌碌一阵子,很快就九月了。
  作息大概调不回来了。夜里三点喝了第四杯咖啡。在台灯下拿起笔写写画画,看看书,网易云日推更新了,那就来者不拒的凑个热闹吧。
  无所事事,吗?在夜里独处。寂寞吗?不。每天的事情很多了。我的生活像火车站,人们进来,于是它热闹;然而人们也离开,所以它也空虚。
  进进出出,熙熙攘攘。也正是因为如此,热闹,不至于很热闹;空虚。不至于很空虚。但是他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:坐你的车,离开,去自己想去的地方。
  贾总说我深谙交往:”关系如瓜,生了要放,熟了要摘。”
  说真的我不懂交往,我啥都放。放的可能是生瓜,可能是熟瓜,也可能是鸽子。——生瓜熟,熟瓜烂,鸽子飞了会回来。
  而我需要安静独处,消化掉他们带来的事情,消化掉他们给我的经历,复盘,反刍。变成所谓的阅历。
  白天窝着睡觉,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。奈何又忘了去买吃的。如今地处偏僻,也没宵夜可吃。当时住在市中心的时候夜里可以买Döner,有肉有菜有面饼。而现在,就嚼嚼咖啡方糖吧:-)
  突然想到一个人和我说过,心情不好的时候,就往嘴里塞一把冰糖。今天她大概开学了吧?不知道邱老师的语文作业写完了没?
  咖啡方糖用舌头捣一下子就碎了,并且很快的融化,但是终究没有全部化掉。很甜;咽了下去,有点划嗓子。
  而后问自己:”我的心情好了吗?”
  2019.09.01,凌晨5:00   


Views:

 Comments


(no comments...maybe you can be the first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