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> RESTKHZ _

休止千鹤 | 我依旧是一名平凡的学生

路灯下的路人

  休止千鹤  |    04/09/2020

路灯下的路人

………他坐在马路牙子上,熄灭了手里的烟,随手丢进了路边路灯灯光照不到的窨井。“你知道吗,你让我想起我两年前的样子。”他说“看你这样,一个人在一个城市,野心大又迷茫。”他掏出了皱巴巴的烟盒,熟练的掏出一根。“你要吗?”他问道。“不了,我不抽烟。”我说。他又笑了:“真巧,我两年前也不抽烟。和你一样酒吧,网吧都没去过,我连酒都不敢喝。你看我现在呢?去酒吧,一晚消费几万,找个女的,再过一晚上。”
说完。他深深的吸了一口不知什么时候点上的烟。“嘿呀,我在上学的时候还喜欢过那么一个…”他话匣子聊到感情便关不上了,我只能在昏黄的路灯光下听他叙旧。他染黄的头发已经开始掉色,在路灯光下闲的十分不自然。“你谈过恋爱吗?”这一问很突然。
“有过。”
“现在呢?”
“没了。”
“为什么啊?”
“没为什么。”
他笑了一下
“那你追回来啊?”
“算了。”
“你会遗憾一辈子的。”
“不在一个城市,我也不想耽误到别人…”
“你以后就会知道,女人是明码标价的。只要你有钱,就自然会有女人。任你选。”
“我不想那样。我只想要我想要的那个。”
“那你现在就是没事就在家看黄片打飞机吧?”
“……”
“我能理解,但是她们以后会变得明码标价,这个鬼屌社会你没钱才是耽误别人,也耽误你自己。就算她们自己不明码标价,社会也会让她们明码标价。你要珍惜那些还没有明码标价的时候,花钱买不来的。”
“但是我……”
“我也不想这样,但是没办法。”说完,他猛的吸了一口烟,红色的火光像受了刺激一样猛然一亮,然后带着小半截没烧尽的烟一起又扔进了下水道。
……………
(11.18凌晨两点。场景虚构,聊天内容真实。观点并非我的观点。)
《路灯下的路人》


Views:

 Comments


Dean:

我一个从命题逻辑博客进来的人看了一个超短篇故事,博主是个有趣的人!

 Reply